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情持續升溫,面對美方在多領域步步進逼,外界亦相當關注中方下一步的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再度重申,將會繼續促進對外開放,並在更多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推動經濟全球化。新華社報導,「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28日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推進,服務貿易日益成為國際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各國經貿合作的重要領域,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了新動能。他稱,服務貿易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應該抓住機遇,攜手開創「全球服務、互惠共用」的美好未來。習近平強調,中國致力於促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將在更廣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積極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他並稱,中國願同各國深化服務貿易投資合作,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他並引用本次交易會的主題「開放、創新、智慧、融合」,表示希望能共同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繁榮發展,引領世界經濟發展方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新社報導,從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以來,習近平在多個重要的外交場合中多次強調「開放」。2019年5月中旬在北京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習近平在會上演講時共八次提到「開放」一詞。報導引述學者分析,習近平此番表態,正是希望透過自身的開放,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助推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尤其是在單邊主義和逆全球化抬頭的當下,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迎向世界。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9台灣世界競爭力全球排名第16、亞太第4,IMD認為美中貿易戰陰影恐對台灣出口造成壓力,籲貿易分散及產品多元化以減少貿易緊張。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美國跌出首位由新加坡取代,台灣排名全球第16,較去年上升1名,亞太競爭力位居第4。IMD認為,2019全球競爭力主要變數為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建議台灣面對這些挑戰應強化全球化、數字化和智慧化發展、加速產業創新及改善勞動參與及促進社會凝聚力和社會包容等。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台灣也恐不例外,對此,IMD世界競爭力中心首席經濟學家卡波里斯(Christos Cabolis)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型經濟體,出口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約6成,這顯示進出口價格波動將對台灣貿易表現造成重大影響。卡波里斯認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確實可能給台灣出口帶來進一步壓力, 目前台灣貿易夥伴集中在少數國家,出口產品範圍也相對集中,呼籲應貿易分散及產品多元化以減少貿易波動的影響。此外,他強調在經濟和政治不確定的國際局勢中,擁有良好制度及社會包容性很重要,有這些特質的經濟體,通常有更好的經濟成長及創造更多價值。(編輯:陳政一)1080529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來自法國的長跑健將吉雷米曾揹三太子跑步環台逾千公里一砲而紅,不少粉絲都很敬佩他的愛台精神,不過他近日卻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曾經遭到台灣女生劈腿,讓他相當難過,沒想到後來因為揹三太子之後讓不少人認識,沒想到到台南時,突然看到一個女生,讓他害羞得小鹿亂撞,本來不敢再接觸愛情的他,正當要放棄時,卻因為神明一句話,讓他情定台灣。▼▲吉雷米與老婆小乖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臉書)吉雷米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當時在路跑時在台南遇見了自己現任的老婆小乖,對她完全是「一見鍾情」,後來吉雷米到花蓮時,跑去拜了王母娘娘,吉雷米於是問了王母娘娘這女生是不是跟他有緣,答案得到肯定。事後與廟婆吃飯時,廟婆竟然起乩,跟吉雷米講「那個女生,是你命中注定的女孩。」讓在場來賓聽完都嚇一跳。▼▲吉雷米分享自己跟老婆相遇的故事。(圖/翻攝自影片截圖)環台完之後,吉雷米打給小乖跟她分享這個故事。讓小乖嚇得直呼「你是不是自己掰的故事,為什麼要故意這樣?」好在2人最後終成眷屬,現在吉雷米也會到處參加路跑或是馬拉松活動,老婆小乖也會跟在身邊一起陪伴他,他粉絲直呼「這真的是神明幫忙牽線的事!」(編輯:邱于倫)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小菁《炮仔聲》成千古罪人!慘遭「三跪九叩」不人道對待把喬喬當搖錢樹?喬爸反駁「人渣說」…賺錢管道曝光超驚人才宣官「明年娶回小17歲女友」!馬東石把人當人肉沙包打36歲這身材太辣!王心凌罕見脫了 羞曬「胸下白皙嫩肉」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5月28日起至6月1日登場。迷你電腦、人臉辨識及智能解決方案廠商-浩鑫公司今年特於內湖企業總部設立展示中心,展出全新迷你電腦、人臉辨識與視訊直播軟硬產品等,聚焦智慧應用推多款軟硬體方案。面對即將到來的5G時代,將帶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服務的多元發展,向來以小型化、高效散熱與穩定性著稱的浩鑫迷你電腦XPC,也在產品規格研發上強化周邊擴充性、無線網路技術規格並支援Intel第九代高效能處理器,以確保滿足AI深度學習及智慧軟體、感測設備整合需求的優異運算效能,讓用戶可以廣泛地將XPC延伸至智慧零售、智慧工廠、智慧照護與智慧辦公室等應用。此次展示包括可應用AI邊緣運算及4G LTE擴充支援的Edge產品EN01J;整合人臉辨識與數位廣告播放App的長條型液晶一體機D230;整合視訊擷取規格的迷你電腦NC03B;可搭載Intel第九代處理器的數位看板應用的300系列迷你電腦系列;以及多款KIOSK應用與人臉辨識在零售與辦公環境的整合方案。其中EN01J,精簡體積設計僅9.24×5.54×9公分,可穩定運作於工業電腦的寬溫作業環境,目前提供Intel Apollo Lake平台方案,也提供支援NVDIA Jetson TX2平台的方案,可依應用需求擴充SSD或是擷取卡,針對物聯網應用需求,也可以擴充4G LTE模組。整合小體積與寬溫運作、高效能運算,EN01J可透過AI學習發展視覺分析的應用方案。D230是一款整合型數位看板多媒體播放器,採用23.1吋長條型液晶設計,機體高度僅7.5公分,整合了專屬的數位廣告播放軟體與人臉辨識技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專屬App來進行廣告排程、播放與版面規劃,同時可透過前面板內建的200萬像素攝影機,進行人臉偵測與識別性別與年齡,來觸發進行精準廣告的推播。NC03B內建Intel Core i5-7200U/i7-7500U處理器,核芯顯卡為Intel HD Graphics 620,整合了高效能擷取規格,支援H.264影像格式編解碼功能,除了可以提供流暢地高解析度內容、支援影片編輯與多重影片串流外,可錄製最高每秒60fps/1080p影音內容,是一款具備低電壓、高頻率且具備良好電腦圖形性能的視訊,可應用於辦公室視訊會議、教學廣播與直播應用的平台。浩鑫的人臉辨識提供固定式AIO整合系統與可配合IP-Cam應用的軟體方案。浩鑫的人臉辨識軟體方案,創造了一個強大的面部識別系統,可識別特定的面部特徵;亦可支援行動間面部辨識,以及性別、年齡的識別,搭配浩鑫的人臉辨識引擎,除作為企業安全門禁與出勤管理,亦可延伸客層分析與黑名單╱白名單管理。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永豐期貨分析師林漢偉提供,李娟萍整理】國際黃金價格24日繼續小幅反彈,回顧上周走勢,黃金呈現打底震盪反彈的走勢,在上半周表現,由於美元的強勢走揚使得黃金價格受到壓抑,金價一度來到每盎司1,269美元近兩周新低,但美國經濟資料多數不如預期,美元指數衝過近兩年新高後急轉直下,金價則趁勢反彈,再度站回至1,280美元上方,最終收在每盎司1,284美元,上周單周上漲0.54%。國際油價則在上周表現較弱,OPEC等產油國繼續減產的消息,帶動布蘭特原油一度創下近三周新高。之後又因為中東緊張局勢降溫,再加上原油庫存意外大增以及需求預期的下滑,西德州原油與布蘭特原油雙雙大幅下跌,西德州原油上周累計下跌5.92%,跌破60美元整數大關,周K線更創下自2018年12月底以來最差表現。布蘭特原油周線下跌4.03%,最低觸及每桶67.02美元,同步失守70美元大關。以台灣期交所的黃金期貨走勢觀察,自5月中創反彈新高後出現一周空方走勢,近期反倒隨著美元弱勢慢慢走出一波打底格局,技術面觀察,黃金期貨上周四日K長紅一舉站上月線反壓並出現KD指標低檔黃金交叉,技術面出現一紅吞四黑並站上前波整理平臺。近期貿易戰多空消息變化迅速,黃金期貨近日以來多呈現量縮觀望態勢,所幸隨著美元轉弱低檔低點也逐步墊高,近期持續震盪打底機率大增,建議短線可在前波低點與1,300點整數大關前來回操作,惟須注意善設停損停利。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重生系創作才子」廖文強推出最新主打歌曲《左右》,邀來創作才女吳汶芳與另一位創作人丁青志共同詞曲創作、廖文強與吳汶芳兩人對唱一種輕鬆、甜蜜的情歌,廖文強對這首歌愛不釋手「原本是想要拿來賣的,可是我自己等不及了,我就直接跟公司說我想收這首!」錄音時互相配唱,還下令要吳汶芳唱得「性感一點!」▲「重生系創作才子」廖文強再推浪漫情歌。(圖/何樂音樂)歌曲《左右》由廖文強親自擔任製作人操刀「汶芳聲音很通透,不想要變成兩個人在搶戲的感覺,所以我想像自己的聲音是一張柔軟的床,汶芳的歌聲可以被包覆著,兩人的聲音合成一個聲音傳遞出來,以耐聽為第一優先考量」▲▼廖文強攜手創作才女吳汶芳譜曲對唱。(圖/何樂音樂)這首歌原自當時廖文強去創作營探班吳汶芳、胖丁,三人花一下午把曲做出來,產生三個完全不一樣的版本,再一起討論出最終的男女對唱版;歌曲講述兩個不認識的人,偶遇後對彼此有好感,但卻不敢跨出那一步,而上演內心的小劇場;此次對唱相當合拍、吳汶芳說:「第一次唱很chill的歌,一直在想怎麼讓聲音聽起來很鬆,配唱一直引導我往性感的方向唱,這次嘗試不同的曲風、又能認識自己不同面向。」▲吳汶芳笑廖文強寫的詞差點成了「跟蹤狂」。(圖/何樂音樂)MV浪漫劇情在咖啡廳浪漫邂逅的過程,被問到現實生活是否敢主動搭訕?廖文強直呼:「我是完全不敢啦,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如果被人家注視,我會搞不清楚對方是知道我是誰,還是對我有意思」他相信有一見鍾情,但是剛好兩個人都對彼此有意思,那機率多低啊;吳汶芳則笑答:「自己是面對愛情自尊心很高、假裝對對方沒意思的人,當初寫詞揣摩不出想上前搭訕的意境,一度寫成很像跟蹤狂的詞。」更笑虧廖文強「後來是非常有想法,寫成大家都很喜歡的版本,感覺他不是觀察力很敏銳、就是很有經驗。」▼【左右】MV(影片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五月天、蘇打綠加持募資圓夢 魏嘉瑩開唱簡廷芮性感合唱!數位歌姬米利亞走出現實 鄉村美女直播奪冠軍推出單曲!邱勝翊坦言女友看過寫真 竟然學周董喊:「唉呦不錯喔!」歌手黃丞受各界大師們加持!性感師姐、妹力挺火力全開熱唱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李侑珊╱綜合報導】大陸教育部近日公布,比起過去4年間,年均有30至40所大學名列公示名單,即有成功升等或更名,但今年對外公告僅11所學校,且其中只有4所學院成功改名為大學,校數較往年大幅減少,代表大陸官方對大專校院更名把關更嚴格。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教育部近日在官網公布《關於2019年擬批准設置高等學校的公示》,經官方代表評議,今年共有11所大專校院成功升格或更名,其中4所大專校院由學院更名為大學,分別是:安徽阜陽師院改名為阜陽師範大學、湖南商學院改名為湖南工商大學、江蘇淮海工學院改名為江蘇海洋大學、甘肅政法學院改名為甘肅政法大學,且4校皆為公立學校。積極改名 提高檔次同時則有4所獨立學院轉型為大學,新校名為:馬鞍山學院、福州工商學院、濰坊理工學院及新疆理工學院;而獨立學院為私校,升格前,辦學主要依託在知名大學下,並採獨立招生,學生畢業後獲學士學位,但畢業證書由獨立學院授予,為刺激招生,近年不少獨立學院轉型為大學。另則有3校為新設大學。回顧過去4年更名成功的大專校院,在2015年、2016年及2018年,進入大陸教育部公示名單的大專數量分別為32校、39校與40校,今年則僅11校,數量大幅減少,反映大陸政府對大專轉型與升格把關更趨嚴格。大專積極改名,在於提高「檔次」,《中國青年報》曾報導,大陸大專改名過程大致為「高等專科學校—學院—大學」,且界定學科類型用詞日益時尚,例如將「金融」取代「財政稅務」、「工學院」取代「機電」,在職校方面,則是喜歡刪掉校名中的「職業」或「職業技術」字樣。防止盲目綜合性發展憂心改名後沒有提升教學品質,大陸教育部2017年公告《關於十三五時期高等學校設置工作的意見》,強調:「堅決糾正部分高等學校貪大求全,為了更名、升格盲目向綜合性、多科性發展的傾向」,並稱:「堅持高等職業學校原則上不升格為本科學校,不與本科學校合併,也不更名為高等專科學校」的基本政策,此後廣東省、黑龍江等各省市也陸續頒布相關規定,反映大專更名趨嚴。像是今年成功從安徽阜陽師院改名的阜陽師範大學,早在2005年便拋出籌建阜陽大學的想法,盼能帶動皖北地區孱弱的高教能量,也獲安徽省教育廳力挺,但配合大陸教育部政策考量,歷經14年申請更名,迄今才有結果。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現年36歲的女星王心凌,從出道以來就是一位「甜美教主」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每次出現都是驚艷四射,看起來相當美麗。近日她前往新加坡準備演出,就在IG上曬出自己正在運動的照片,不同於鏡頭前的柔弱清新,王心凌罕見曬出川字肌,還讓好身材展露無遺,讓不少女粉絲直呼「這說36歲也太不可能了!」▼▲王心凌身材姣好,透露自己不會刻意減肥。(圖/翻攝自IG)王心凌今(28)日在IG上曬出照片,透露自己正在還債,原來是因為她前一天吃了不少胡椒蟹,有點罪惡,隔天趕快來運動,而她也寫下「Workout time」宣告粉絲自己正在健身中,只見照片上的她穿上黑色緊身上衣,搭配彈性拉絲黑色運動褲,好身材展露無遺,儘管妝髮有些微亂,但依然不影響她明星氣質般的外型。▼▲王心凌罕見曬出好身材,一切都是靠健身與健康的飲食。(圖/翻攝自IG)事實上,王心凌先前受訪時曾透露,自己沒有刻意挨餓或是減肥,一切都是靠健康的方法來維持完美體態,長久以來都只有42公斤的她,也分享了瘦身祕訣,透露平常吃東西都只吃八分飽,椅子也只會坐八分滿,才能HOLD住自己的核心肌群。平常也會到健身房報到,強大的自律能力讓人看了超敬佩。(編輯:邱于倫)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小菁《炮仔聲》成千古罪人!慘遭「三跪九叩」不人道對待把喬喬當搖錢樹?喬爸反駁「人渣說」…賺錢管道曝光超驚人才宣官「明年娶回小17歲女友」!馬東石把人當人肉沙包打婚變根本假的!阿嬌醫生尪曬「床上私密照」宣示恩愛主權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表現進步1名、前進至第16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外資投資、國內投資都大增,尤其「政府效能」排名最佳,可見施政方向正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評比有4大類項目,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台灣在這4大項排名表現2升1降1持平,其中「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上升,由去年的第20名及22名,晉升到今年的第14名及第19名,「企業效能」前進6名;至於「經濟表現」排名則是由去年的第14名下降到今年的第15名。今年台灣在4大類項目中,「政府效能」排名持平在第12名,但是表現最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2個施政重點「加速投資台灣」、「貫徹執行力」,政策效果已經在這一次評比顯見出來,外資投資、國內投資都大增,而且政府貫徹執行力,強化執行率,都讓政府效能表現傑出,可見施政方向正確。進一步觀察「政府效能」大類的中項表現,國發會指出,「租稅政策」高居世界第5,反映台灣總稅收占GDP比率、個人所得稅有效稅率、消費稅率較他國相對低;「體制架構」排名進步3名至第19名,則因人均外匯準備名列前茅,且企業經理人肯定政府決策透明與彈性。值得一提的是,「經濟表現」底下的中項「國際投資」進步13名至第28名,進步程度是所有中項最顯著,國發會說明,這部分反映的是台灣對外投資流量、外人來台直接投資流量排名均明顯回升的情況。國發會表示,IMD世界競爭力排名是對國家經濟、社會體質的總體檢,也可作為政府擬訂政策的參考,將虛心看待評比結果,納入未來決策參考,持續提升台灣的整體競爭力。(編輯:林孟汝)1080529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德之爭白熱化,有媒體民調顯示,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形成白綠藍「三腳督」,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民調支持度影響比較大。對此,賴今(28)日晚間接受民視《辣新聞》專訪時表示,他有做民調,距離選舉仍有9個月,那個隨時還會再變化。主持人周玉蔻也問到,如跟柯文哲競爭,自己的優勢為何?賴清德表示,他過去擔任過國會議員、台南市長,在各項工作都有很好成果,當然柯文哲有其優勢,但他也會利用各種機會,讓社會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柯文哲須受檢驗的地方還很多」被問及柯文哲問題出在哪裡?賴清德說,目前尚未看到柯的具體政策;主持人則補充「他有兩岸一家親」,賴則回應,「對,他就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未來如何帶領國家,目前並未提出,柯須受檢驗的地方還很多。主持人也問及,民進黨內競爭者、現任總統蔡英文經驗也有3年的總統經驗。賴清德則回應,在目前浮出檯面的參選人中,「我有把握,如果我帶領國家,我會做得最好。」主持人並追問,包括蔡總統在內?賴則說,「我是這樣認為。」不管柯文哲選不選 「民進黨不妨好好打完初選」被問及是否認為柯文哲會參選?賴清德表示,柯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他現在也沒有去連署,「就是說,他現在也沒有具備參選的資格。」民進黨不妨好好打完初選,誰贏誰代表民進黨,大家團結一致,無論是對上主要政黨(指國民黨)或真的有「三腳督」產生,民進黨一定勇敢面對。此外,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討論總統初選事宜,賴清德一路以來反對更改已經公告之初選辦法,避免破壞民進黨傳統的民主精神、價值。主持人也直接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五人小組成員為何不維護民進黨傳統?賴清德是否對他們失望?對此,賴清德則回答,他不會在這種大局上,用這種詞(指失望)去形容,「因為每一個人在這個大局裡面,他們都有他們的責任,跟他們的看法。」主持人也好奇,為何賴清德不願初選民調納入柯文哲,是否憂心對自己不利?賴則澄清,「千萬不要簡化成這個樣子」,柯加入對雙方都有影響,但最後結果如何不得而知。做人有問題?賴清德:我得到社會支持賴清德亦再度強調制度穩定性的重要,初選辦法既然已經公告,大家就根據公告辦法來走,否則未來問題層出不窮。他指出,民進黨是從基層上來,每一個人都有一片天,如果未來民進黨內大家合縱連橫,「變成擁有多數力量的人就可以主宰一切,這是民進黨之福嗎?我看恐怕不是。」主持人也問到,上周中執會僅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替賴說話,「你顯然做人有問題」,賴則回說,這不是做人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我其實黨內人和還不錯」;儘管中執會支持他的人少,但他也得到社會支持。更多風傳媒報導相關報導》 蔡賴會談什麼?蔡英文、賴清德陣營口徑一致這樣說…相關報導》 民進黨人士證實:蔡英文、賴清德今下午再度會面,盼雙方達成共識


slarose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